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兽药监测抽样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30 15: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1月29日,根据动物冬季疾病常发特点和动物饲养的要求,呼和浩特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回民区五家兽药店进行兽药质量抽样检测工作,并对兽药经营使用行为进行技术指导。

在兽药抽样检测过程中对兽药采购、存储、规格使用记录严格核对,并按照兽药产品标签、兽药二维码赋码情况、批准文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规范等进行确认,确保抽样信息准确、数据无误。

在技术指导中,对禁用兽药清单,兽药休药期安全知识进行现场普,同时对超剂量或超范围用药,不执行休药期、不按兽用处方药规定使用处方药、滥用兽用抗菌药物等违法行为的处罚适用法律依据进行宣传告知,对兽药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法律主体责任意识,生产安全、绿色、健康的畜产品。

通过本次兽药抽检和技术指导,提高了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兽药经营管理水平行为,推动首府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