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赤峰市开展双节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切实保障202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放心消费,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重点品种、重点参数、重要对象、重要时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要求,赤峰市农牧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近日对全市农畜产品种养殖集中的旗县区进行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由赤峰市农牧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赤峰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涉及的旗县区农牧局配合开展。此次被抽检主体主要为各旗县区食用农畜产品生产企业、屠宰场、养殖场和农牧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以近期集中上市的牛肉、羊肉、猪肉、猪肝、鸡肉、鸡蛋、牛奶、叶菜类蔬菜、水果为主,共抽取样品147批次,其中牛肉20批次,羊肉17批次,猪肉23批次、猪肝10批次、鸡肉19批次,鸡蛋40批次,牛奶10批次,叶菜类蔬菜(油菜、菠菜等)3批次,茄果类蔬菜4批次、水果梨1批次。

通过此次抽检工作,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进一步压实各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促进生产主体安全生产、规范经营,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增添安全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赤峰市农牧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刘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