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参加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服务吉林公主岭县域经济发展交流活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对稳粮保供、减损增效的重要作用,加快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技术成果转化融合,打造科技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样板,推动东北区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主办,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服务吉林公主岭市县域经济发展交流活动会”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主会场设在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会议主题为“科技防灾减灾,稳固玉米生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郭中校副院长、吉林省公主岭市董华副市长、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刘文国副厅长、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先后致辞。

会议以视频形式田间观摩了公主岭“一县一业”展示示范基地(刘房子镇),示范基地展示了机收玉米品种24个、丰产绿色玉米品种8个、专用青贮玉米品种8个和鲜食甜玉米甜糯玉米品种28个,同时展示了5位岗位科学家研发的6项新技术及“玉米吨粮强化栽培技术模式”集成示范。

为了更好地支撑带动公主岭市县域经济玉米稳固高质量发展,岗位科学家路明研究员、李玉义研究员、王永军研究员和刘景圣教授,分别从玉米品种、土壤培育与地力提升、高效生产技术、玉米产业发展四个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围绕“科技防灾减灾,稳固玉米生产”主题,充分发挥科技对稳粮保供、减损增效的重要作用,与会的各综合试验站站长和岗位科学家分别发言讨论,主要就灾害性天气对玉米生产的影响、玉米早熟宜机收品种的选育与推广、玉米栽培技术对东北区玉米发展的影响、玉米储藏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曹靖生研究员代表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试验站站长及岗位专家做好2022年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同时根据交流讨论,针对2022年东北区玉米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为更好地推动东北区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相关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东北区14个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科企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线上参加会议人员60多人。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赤峰综合试验站站长孟繁盛研究员代表赤峰综合试验站就“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科技助力秋粮丰收”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赤峰综合试验站全体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