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克什克腾旗早熟玉米“看禾选种”平台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5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通过这么多玉米品种搁到一起对比种植,我们种地的也能分辨出来哪个好、哪个不行,每年都发愁种什么,这回好了不用为选种发愁了”,克什克腾旗同程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志华在9月21日今年第二次“看禾选种”现场观摩会上说。

为了加快早熟期玉米新品种更新换代步伐,切实推进优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优良品种增产增效能力,克什克腾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筛选出适合克什克腾旗种植的品质优、产量高、抗逆性强、适宜当地的玉米主导品种41个,在万合永镇柳林村进行了种植试验,通过农牧局技术专家组的综合评鉴,优中选优,选出适合克旗早熟、极早熟地区种植的6一8个品种进行大面积推广。

项目区由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同时指派专人开展田间管理、观察记录、数据汇总等工作,采取直播、半膜为对照、全膜覆盖、膜下滴灌、生物综合防治等先进技术为主导,通过“眼见为实”的观摩让农民科学选择品种,轻松掌握种植栽培技术。“看禾选种,看种种田”开启科学种田新模式。



信息来源: 克什克腾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