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宁城县忙农镇多措并举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14:3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当前正值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秋防工作的关键时期,宁城县忙农镇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镇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公共安全。

强化主体责任,狠抓落实各项任务。组织各村防疫员、村“两委”召开2022年秋季动物防疫部署工作会,构建镇、村两级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体系,明确工作,细化任务,做到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确保全镇防疫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加大秋防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各村通过微信群、抖音新媒体、村村响、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秋季动物防疫的最新政策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养殖户对动物的免疫积极性和防疫意识,组织疫病的同时,也确保养殖户不因发生疫情造成家庭经济损失。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材料800余份。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整体防疫能力。对全镇农技、畜牧兽医、村级防疫员和养殖大户等人员开展技术培训,重点讲解各种常见性动物疫病性状、防疫知识等,确保免疫时规范操作,做到部位准、消防严、药量足和一畜一针,着力提升防疫员业务技能,切实保证防疫成效。

强化督促检查,保障工作平稳推进。镇党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近期开展的秋季防疫工作进行逐一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立即整改,及时督促各片区负责人开展秋季防疫工作,确保秋防工作落地、实处。

信息来源: 宁城县忙农镇 苏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