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克什克腾旗农牧局加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农畜产品质量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关系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受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克什克腾旗农牧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农畜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为确保全旗农畜产品优质安全供应,克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股工作人员深入全旗24家农畜产品龙头企业生产基地,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以严要求,强监管,重质量的态度,认真履行农牧业综合检验检测工作的职责,全面完成农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通过监督抽查树立生产经营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观念,明确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宣传讲解开具合格证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农畜产品生产主体承诺不使用限用禁用农兽药及非法添加物,遵守农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严格对生产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农畜产品经营主体及时规范填写生产记录档案,并上传更新省级追溯平台数据,严格按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确保了农产品标准不下降、质量有保障。

此次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抽查,积极营造了农产品“安全生产”、“放心消费”的社会氛围,加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 克什克腾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