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宁城县黑里河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全面提升乡镇品质,宁城县黑里河镇抓住制约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的症结,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难题。

学习示范引领。黑里河镇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以及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外,黑里河镇还积极组织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活动,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观学习,汲取新农村建设管理经验,提高村干部对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激发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

多方联动整治。充分发挥各行政村保洁员、管护员等公益岗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作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坑塘边沟等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航天三创公司按时清运生产生活垃圾,镇卫生院每天及时分类处理和清运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各村迅速行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对房前屋后杂物废墟、院内室内进行高标准深度清理。

长效保洁机制。黑里河镇实时在工作群内通报各村卫生整治的工作进度。要求各村根据镇级长效保洁机制,因地制宜,建立适合本村的长效保洁机制,并保障制度落实落地,高效推进。加强督导,成立督导专班,对各村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建立问题台账清单,通报进度成效。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乡村的大课题、大文章。目前,黑里河镇在人居条件、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等方面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还有差距,镇党委、政府将不断完善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完善治理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制定科学的推进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任务完成节点,集中精力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力争让美丽乡村成为黑里河镇的鲜明底色。


信息来源: 宁城县黑里河镇 李谦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