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阿鲁科尔沁旗召开2022年肉牛养殖补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实施好肉牛基础母牛扩群项目,6月21日,阿鲁科尔沁旗农牧局召开了2022年肉牛养殖补贴工作会议。旗农牧局分管局长,农牧推广中心主任、副主任,全旗14个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内蒙古阿鲁科尔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鲁科尔沁旗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鲁科尔沁旗支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基础母牛(奶牛)扩群提质贷款贴息项目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基础母牛(奶牛)扩群提质贷款贴息项目,目的是调动全旗广大农牧民饲养母牛的积极性,增加肉牛基础母牛数量,推进母牛适度规模养殖,逐步解决基础母牛存栏数量持续下降、架子牛供给不足等发展瓶颈问题,为增加肉牛市场供应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要求各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自愿申报,农牧推广中心对符合条件的肉牛基础母牛(奶牛)养殖场进行现场核查、统一登记造册,要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在肉牛养殖补贴工作中,各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上报各种报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抓好基础母牛登记、繁殖配种、新增犊牛核查、补助对象公示四个关口。农牧推广技术人员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充分利用畜牧业基础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开展母牛、犊牛饲养技术培训,切实提高母牛养殖水平。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基础母牛(奶牛)扩群提质补贴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应该享受的每一个农户,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全旗肉牛养殖业服务。


信息来源: 阿鲁科尔沁旗农牧局 钟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