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赤峰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进一步提升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敢担当的农牧业综合执法队伍,根据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全国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通知》要求结合赤峰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际,近日,赤峰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执法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历时4天,分集中“授课交流”和“理论测试”两个阶段进行。

本次活动目的是以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为重点,本着不同专业背景执法人员“互学互助”、经验丰富执法人员“传帮带”的思路,通过开展农牧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营造“学本领、练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发现和培养一批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执法尖兵和办案能手,提升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的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赤峰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含市直属、红山区、松山区、元宝山区)依次就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交流”,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理论测试”主要围绕最新的《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试题设置,采用AB两套试卷,要求所有参试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出了每名执法人员的真实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执法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主动担当作为意识更强了,主动钻研业务知识的氛围更浓了。

下一步,赤峰市执法支队将立足全市农牧业综合执法需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法律法规和执法技能培训力度,组建一支农牧业综合执法领域内精品师资队伍,着力解决农牧业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敢、不愿、不会办案问题,增强农牧业行政执法人员履职尽责本领。


信息来源: 赤峰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