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7 09: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2月4日,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设巴彦淖尔市主会场和9个盟市分会场,赤峰市分会场设在翁牛特旗乌敦套海镇。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阔主持会议,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牧远通报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在赤峰分会场出席并作视频汇报。他表示,赤峰市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紧紧盯住目标任务,成立工作推进专班,严格按照田、土、水、电、路、林配套综合建设,确保一次性达到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建设目标。要紧紧抓住农闲时机,全力推进今冬明春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土地平整工作,必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赤峰市通过科学规划设计,按照集中连片、规模建设、综合治理等原则,科学建设高标准农田,有力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发展集中集聚集约现代农业奠定了良好基础。2019年以来,赤峰市共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72.7万亩。其中,2019年的52.5万亩以及2020年的50万亩建设任务已全部完工。2021年的70.2万亩建设任务,预计到本月底完成田间主体工程建设56万亩,占总任务的79%。

自治区会议后,王旺盛现场组织召开会议,通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今冬明春土地平整大会战相关工作。赤峰市政府副市长杨牧,市政府秘书长王立恩,市直有关部门、各旗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赤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