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翁牛特旗将开展2021年度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更好的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定向培养高素质农民”要求,以提升职业农民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为目标,翁牛特旗于12月15日至31日举办2021年度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培训班,为将培育对象培养成具备较高素养、较高生产经营水平、较强产业发展能力和较大示范带动作用,拥有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先进理念,掌握现代农牧业发展需要的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学员免学费,食宿由培训机构统一安排,车船费凭发票报销。
    培训对象及要求:年满16周岁,初中以上文化水平,有一定产业规模、生产经营效益较好,具有积极示范带动作用的种植大户、规模养殖场经营者,家庭农场经营者、农牧民合作社骨干、农牧业企业负责人等。由农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家庭农牧场经营者、农牧民合作社示范骨干和农牧业企业负责人优先。
    学员确定及培训人数:根据翁旗农牧局的工作部署,计划培育学员385人。培训内容除素质教育必修课之外,还包括种养技术、农机操作技术、农业标准化及品牌建设、动植物防疫技术。

信息来源: 翁牛特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