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宁城县一肯中乡外出参观取真经 凝心聚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1-12-06 14:5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全面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素质,学习借鉴县内其他乡镇农业产业发展和党支部建设先进经验,12月3日,宁城县一肯中乡党委组织村党组织书记、部分其他村干部、相关岗位负责人等30余人前往汐子镇、大城子镇、三座店镇、八里罕镇、忙农镇参观交流学习。

学习交流团队首先来到汐子镇齐家营子千亩冷棚扶贫产业园、大城子镇万亩番茄智慧园区和八里罕绿壮丰种苗有限公司。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学员实地参观了“水肥一体化”建设基地、智能大棚以及种苗育苗基地,观看了“智慧产业发展”的演示。通过对比传统种植业的投入与成效,掌握了水、电、肥“三减”的技术要点,学习了科技含量、经济效益、辐射带动“三增”的成功经验。参观结束后,基地负责人还就经营管理模式、产品投入产出、销售渠道等问题与学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启发学员悟出思想、悟出方法,并引发阵阵感慨:“我们也可以建一个辣椒种苗培育基地”,“开眼界了,没想到农业可以这样做”。

学习交流团队还参观了宁城县第一个党支部--峰水山党支部纪念馆。讲解人员通过对“星火凝聚、起航追梦”“峥嵘岁月、求索前行”“战斗天地、改造山河”“强基固本、引领发展”“团结奋进、谱写新篇”五个模块的讲解,带领学员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学习英烈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参观学习列车行驶到忙农镇双峰山田园综合体。由导游带学员领略双峰山自然风光,近距离参观特色窑洞,以及党建阵地,为发展适应本村的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拓宽新视野,为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争创“最强党支部”提供新思路。

“这次参观学习,最大的感受就是思想观念得到了转变,只有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探索适合本村的发展道路才能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其他乡镇发展产业、党建引领的做法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很多举措可复制可推广,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思考、消化吸收,为村所用,为推进一肯中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宁城县一肯中乡党委  李鸿艳 纪美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