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宁城县忙农镇打响冬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1-12-06 14: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宁城县忙农镇通过“动员战、清洁战、宣传战、督查战”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推进冬季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打响冬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积极组织动员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代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深入环境整治的薄弱区域,合力攻坚铲杂草、清垃圾,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积极组织开展全乡冬季“动员战”。

明确工作目标  在前三季度环境整治的基础上,以整治垃圾乱倒、杂物乱堆、私搭乱建为重点,随时面对突然而至的道路落雪进行清运,给群众提供清洁干净的交通环境,组织开展全乡冬季“清洁战”。

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微信群、“文明实践广播”推送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类图文、视频、音频等信息40余条,结合近期后评估准备工作、关爱服务行动等工作,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强化全镇冬季“宣传战”。

严格督查考核  镇主要领导一线督导整治工作,紧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指导,压实镇、村两级干部主体责任,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机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检查评比、排名曝光、责任追究、量化考核等行之有效的手段促进此项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拉开环境卫生整治冬季“督查战”。


信息来源: 宁城县忙农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