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林西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助力秋收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1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又到了秋风送爽、谷穗金黄、瓜果飘香的季节。林西县农牧局积极谋划、提前部署、认真安排,及时启动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为全县秋收添助力。

官地镇农机大户于振玲指着身后作业的收获机说:“听说2021年补贴政策下来了,我心里也有了底。刚接的这台青饲料收获机五十多万元,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给我报10多万,我再办理一些农机购置贷款,这样就无压力购机了。”好政策不仅让于振玲得了实惠,左邻右舍十里八乡都跟着沾了光,自九月初开始收获以来,于振玲已在秋雨连绵的天气里,抢收青贮1200多亩,作业收入20多万元。

近年来,林西县农牧局通过实施保护性耕作,落实社会化服务项目,推广引导广大农户树立大农业发展理念,实行规模化种植、机械化收获,全县大型收获机械呈现“井喷式”发展,2019至2021年年均新增超过110台,覆盖了玉米、青贮、甜菜、谷物、荞麦等县内主要农作物,全县秋收机械化作业率突破70%。


信息来源: 林西县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