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早分析、早论证、早部署——2023年巴彦淖尔市农业生产推广名录分析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2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有效提升巴彦淖尔市农业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引导广大农民朋友科学种植,通过良种、良田、良法相配套,农机农艺相融合,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月18日,市农发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巴彦淖尔市农业生产推广名录分析论证会”。市农发中心领导班子,市农牧局种植业科、科教科,农发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农发(农技)中心主任、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前,相关科室与各旗县区经过多轮商讨,初步形成“巴彦淖尔市农业生产推广名录(讨论稿)”,涉及农作物优良品种、新型肥料、土壤改良剂、高效植保药械、重点栽培技术、农机装备6大类别,其中,优良品种28类80个、肥料7类39款、土壤改良剂5项、高效植保药械16项、重点栽培技术26项、农机装备9项,各类总计175项。

会上,市农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俊义做部署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各类涉农会议、文件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二是本次分析论证要立足地区实际,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紧盯耕、种、管、收、储、销等关键环节,推广名录内容要全面、数据要准确、技术要实用,切切实实为现代农牧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证。三是要尽快完善2023年工作行事历,按照“11234”农技推广工作思路,做到宁早勿晚、宁细勿粗、宁全勿漏。

本次论证会由市农发中心副主任崔瑛主持,参会人员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紧密联系当地生产实际,并结合多年试验示范结果,就推广名录各项内容逐一进行细致论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市农发中心副主任张华在总结发言中重点指出,各旗县区及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要尽快根据本次论证结果,充分整理意见建议,坚持从农民角度出发,实事求是、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补充推介内容,争取早日成为指导农民生产的实用名录,确保不误农时。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