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组织参加2023年全区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4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3日,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召开2023年全区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星,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晓红及相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局长徐大伟总结了2022年全区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各盟市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2023年全区农机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推动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和耕地深松补助项目高效落实。各地要加快任务实施进度,全面推行限时办理,及时兑付补助资金,确保政策实施效能;要强化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套取补贴现象发生,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二是全力抓好重要农时机具保障、优先优惠用油、跨区作业服务等工作。各地要围绕农业种植结构和机械化生产需求,积极组织开展点对点供需服务对接,组织协调农机企业、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做好农机具维修、检修、供给,为农牧业高效生产提供坚实支撑。三是摸清农牧业机械化生产短板弱项,全面实施农业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各地要系统摸清当地农牧业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和农机企业生产研发能力,积极组织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工作,组织旗县区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申报、创建,推动农牧业机械化生产转型升级。四是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积极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要做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注册、年度检验以及驾驶人考试管理和驾驶证的申领、换发、审验等工作,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全力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后,王星就全面抓好全市2023年农牧业机械化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全区农机化重点工作安排和巴彦淖尔市农牧业机械化生产实际,重点落实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耕地深松、农机装备补短板、农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实支撑。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