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农科所引种橙色白菜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俗语说 “百菜不如白菜”,白菜作为我国种植和食用历史最长的蔬菜之一,曾几何时是我国北方冬季餐桌上的绝对蔬菜主角。但随着北方反季节蔬菜的兴起以及交通物流的便捷,大白菜风光不在。但白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营养价值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含量,起到抗氧化的作用,白菜当中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消化,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白菜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经济实惠,人们也常用“白菜价”来比喻东西便宜,白菜也是百姓菜,人人都能吃得起,而且白菜的吃法多样,不管是在大饭店还是家庭,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餐桌上都有白菜的身影。

现在,我国传统大白菜又了添新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鲁刚教授团队创造性地培育出了彩色大白菜——橙色白菜以及橙色紫心双色白菜。与传统白菜相比,橙色白菜颜色亮黄美观,类胡萝卜素含量是普通白菜的2.4倍多,营养丰富,脆甜,开发出的菜品颜色美观,口感极佳,成为餐桌新宠。

巴彦淖尔农牧科学研究所为了拓宽麦后复种增收渠道,2022年与张教授合作,引进了30多个白菜新品种(系)进行试验,筛选出多个适合巴彦淖尔市种植的结球性好,叶色黄亮漂亮,口感佳,耐储放的好品种。期待不久将来我们餐桌上可以见到这些彩色白菜新品种,种植彩色白菜成为巴彦淖尔市麦后复种增收新亮点。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