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对各旗县区农村牧区户用卫生厕所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2-08 16:5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区深入推进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要求,11月26日至12月6日,市农牧局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农村牧区户用卫生厕所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验收。本次抽查验收由市农牧局社会科牵头、市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配合,分为两个抽验小组分组开展工作。

抽验组在苏木乡镇自验、旗县区复验的基础上,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整改情况、与农牧民沟通了解实际使用情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抽查验收问题户厕整改是否到位、整改档案资料是否健全、后续管护是否到位。抽验小组在每个旗县区分别抽取2-3个苏木乡镇,每个苏木乡镇抽查3-4个行政村,农区每个行政村走访5-10户农户,通过深入农牧户家中与农牧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其在卫生厕所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情况和意见建议。

本次抽验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户用卫生厕所问题摸排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有效督促了各旗县区落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户厕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了“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工程能够真正的暖民心、得民意,同时,也为巴彦淖尔市迎接国家、自治区相关检查验收打牢了基础。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