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组织参加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信息化试点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15:5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召开了进一步推进农村牧区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信息化试点工作视频会,巴彦淖尔市农牧局设分会场。市农牧局副局长甄守信,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副行长乔世通,市农牧局合作经济科、经管中心和各旗县区农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玉生,建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李金才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李金才指出,土地流转系统平台大幅降低了土地经营权重复抵押的金融风险。切实加强流转行为的地区监管,全面规范流转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数据资产具备真实可信性的基础。解决金融行业各自为战,信息孤岛,抵押反馈不及时的现实痛点。下一步建行将继续与自治区农牧厅联手,围绕自治区数字化发展主线,在现有土地经营权流转平台的基础上逐步整合草场数据、林地数据、卫星遥感数据、农户股金数据等。进一步探索作物灾害预警,产粮预测以及保险理赔等领域的研究时间,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信息化试点工作体现了金融科技在政务服务部门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

赵玉生强调,为促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规范化,推进全区农村牧区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全区31个旗县(市、区)开展了试点工作,此次会议的根本目的就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快试点工作进程。要充分认识土地经营权流转信息化具有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政策支撑保证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做好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信息化试点工作有利于土地流转业务的开展;二是有利于强化土地经营权流转监管;三是有利于降低土地流转风险。同时为助推农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各地要抓紧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宣传培训;二是推进试点旗县线上操作;三是加强土地流转分级流转体系建设;四是实现土地流转信息化。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