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秋防会战免疫畜禽9877多万头只羽(次)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巴彦淖尔市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会战9月初全面启动。会战开始后,全市各级农牧部门、动物疫病防控机构、兽医社会化服务企业和广大防疫员迅速行动,多方合力,抢抓时间,克服一切困难和不利因素,采取小组协作、整村推进的方式,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了秋季动物防疫各项任务。

秋防期间,防疫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存栏畜禽进行了预防免疫,应免尽免,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均达100%。据统计,全市累计免疫各类畜禽9876.99万头只羽峰(次)。其中,重大动物疫病口蹄疫免疫牛44.85万头,羊1405.5万只,猪52.21万头,骆驼3.623万峰;禽流感免疫家禽1996.97万羽;小反刍兽疫免疫羊1080.33万只;包虫病在重点区域内免疫羊75万只;牛羊布病灌服免疫牛43.54万头,羊1284.98万只。其它动物疫病新城疫预防免疫家禽1980.01万羽,猪瘟和猪蓝耳各免疫猪52.21万头,牛结节性皮肤病免疫牛25.65万头,羊痘和羊三病分别免疫羊297.6万只和78.5万只。

在全面开展集中免疫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并同步对畜禽饲养场所等重点区域和环境利用大中型消毒机械进行预防性消毒灭源,净化养殖环境,消除疫情隐患。此次免疫会战,全市共使用消毒药品75吨,消毒面积4500多万平米。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