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农村启动仪式在包头市东河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宪法法律进农村,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主办,包头市农牧局、东河区农牧局承办,在东河区河东镇王大汉村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农牧厅法规处处长周来顺、包头市农牧局副局长徐百亭、东河区副区长杨建军、党晓宏出席活动,自治区农牧厅、包头市农牧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东河区农口干部、各村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东河区农牧局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宪法中涉及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和涉农重点法律法规作为此次宣传的重点,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现场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普法宣传知识手册等农民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农民群众学法用法手册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下一步,东河区农牧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三农”工作实际和农民群众实际法律需求,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进农村、进农户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农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认同感、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好地服务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包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