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包头市大力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1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一是规模化生产方面,建成3个万亩小麦、5个万亩甜菜、7个万亩马铃薯、20万亩玉米等一批集中连片示范基地,51个奶牛规模养殖场全部实现标准化生产,生猪规模化养殖场达到63家,肉羊规模养殖场达到1985个,奶牛、肉羊、肉牛良种化率分别达到100%、95%、85%。

二是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方面,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200家。其中,国家龙头企业5个,自治区级龙头企业39家。评定市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28家,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15家。认定家庭农牧场462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社2048个,农牧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316个。90%的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及农牧户形成利益联结,辐射带动农牧户超过10万户。

三是品牌建设方面,创建驰名商标11个,鹿王、骑士等9家企业的12个产品获得内蒙古名优特产品称号。建成32处绿色农畜产品进社区直销店;龙头企业在市内开设各类绿色农畜产品展示直销门店237家;32家企业近200个产品实现网上销售。

四是园区建设方面,5个产业园区年生产能力约271万吨、产值约48.9亿元,3个食品加工园区年加工能力约62万吨、产值约15.91亿元,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3%。


信息来源: 包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