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包头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一是完善规划体系。统筹规划城乡的道路、供水、供电、通讯、垃圾污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一批乡镇为农服务中心示范典型,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二是全力加快产业振兴。发挥好产业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等科技人员的力量,组建蔬菜、肉羊等10支技术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精细化、全过程的服务。帮助农户企业合作社做好项目选择、技术指导、产销对接“三项服务”,实现有劳力农牧户产业项目覆盖。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户利益联结机制,引导66家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牧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农企利益联结比例达到90%以上。

三是提升农村牧区宜居水平。加快完善农村牧区水、电、路、气、通讯等基础设施,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牧区卫生、医疗、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建设。

四是提升乡村治理能力。48个苏木乡镇、535个行政村、2058个自然村完善基层综合网格化治理体系,

突出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乡村自治能力三项重点,做实政务服务、公共法律、信息技术、社会

化服务四项服务,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信息来源: 包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