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阿拉善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保障全盟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1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普及农牧业安全生产知识,形成讲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保障全盟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近日,盟农牧局在全盟范围开展农牧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农牧局及时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不可以使用抓,主要领导具体抓、具体业务科室主要抓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以安全生产检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及专项整治为重点工作造声势,及时发现、推广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是提前谋划,追求实效。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密切协作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企业、农村牧区、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针对全盟农机、农药、渔业、兽药、饲料、畜禽屠宰等行业及大楼内部安全生产成立专项方案,确保“安全生产月”每个阶段、每项具体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内容、有新意,使活动贴近实际、深入人心。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利用微信、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农牧业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开展农牧业安全生产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此次活动,立足安全监管实际,围绕农牧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推动全盟农牧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