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阿拉善

战“疫”纪实——支援额济纳战“疫”逆行者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1-11-02 10: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援额抗疫,我等有责,出征居延,不辱使命”,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初心,1027日,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党员干部张文彬与陈国荣踊跃请战出征,逆行而上奔赴额济纳旗。他们到达额济纳旗以后,经过短暂的休整,便立即进入角色,扛起了疫情防控重任,发扬农牧人作风,向疫情“亮剑”。

他们在额济纳旗的每一刻都在争分夺秒,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滴水不漏,防护服的每一次穿脱,都记载着一次任务的完成,也象征着向着胜利前进的一步。他们连续作战,发扬风格,以党员和军人的本色捍卫着这片美丽胡杨。

张文彬同志的抗疫日记:












张文彬




疫情就是命令28日凌晨0:38领队电话响起,要求我们去额济纳中学拉防护物资。有防护服、N95及医用口罩、医用检查及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消毒液。回来大约2:20,已无睡意。

早上我们所有人员做核酸检测,然后分工,我们农牧局工作队的主任务是移民新村北区、东区外缘防范,控制,预警。所以我们扎了救灾帐篷,与其他单位联络沟通,与被管控成员建立联系方式,初步形成了机制。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辖区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和金色圣殿宾馆滞留190名游客返程意向调查。核酸检测除赤峰的三名医护人员,其他一切事务都由我们张罗,从打电话通知、维持秩序、帮助扫码到场地消杀,共检测游客180例,当地居民60多例。

游客返程意向调查问询过程中,我对游客的想法、情感、素质有了直观的了解和体会。大部分游客积极配合,并且迫切想使处境有所改变。

29日凌晨4:50开始,我们又分配了新的任务,往包头转送游客,农牧局工作队去3人,经自我推荐、大家酝酿、领队决定,张文彬,裴宣皓、潘同3人出发!

我们所有队员都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没有懈怠,为了给额旗疫情防控添砖加瓦,累点苦点应该是常态。在这里群众意识能跟上,援额力量在壮大,抗疫物质资源在补充。所以,我坚信:疫情在不远的时间里必将被消灭,额济纳必胜!



    陈国荣同志的抗疫日记:









陈国荣



这次参加盟农牧系统支援额济纳旗抗击疫情工作,非常激动。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困难面前就应该往前冲。在额济纳旗工作三天了。特殊时期、特殊环境,工作上随叫随到,随时接受任务。我们防控区是北环路移民新村外部,有商铺、宾馆,区域里的人员有当地居民、游客、商家,比较复杂,这种情况下执行力度必须加大,所以24小时排班,每班两人。每天还有拉运分送物资的任务,同时还要随时听令,随时行动。29号往包头转运2000多名游客,农牧局志愿服务队抽调了三人,他们连续乘坐大巴30多个小时,往返1800多公里。30号又抽调一人去鄂尔多斯送游客,在鄂尔多斯隔离14天后返回巴彦浩特。我会积极努力战斗在一线,服从领导安排,完成工作任务。我感觉来额旗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是值得的,我应该力所能及地为家乡的抗疫作出贡献。

因工作任务繁重,不能详细赘述,但寥寥数笔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抗击疫情坚定的意志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使命始终在肩,抗疫勇往直前。 疫情中的逆行者,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每一位出征的“战士”,都用他们的勇毅诠释着大爱仁心,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供稿人:王筱珊

2021111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