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阿拉善

以“今天我为群众做点小事”为主题深入嘉尔嘎勒赛汉镇开展调研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5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农牧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牧行业优势,组织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聚焦“今天我为群众做点小事”主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820日,盟农牧局“驼乡专家服务团”第二组深入嘉尔嘎勒赛汉镇开展调研和实地走访。

在嘉尔嘎勒赛汉镇党群服务中心与镇长谢文娟、副镇长王学飞、贾玉泽及各嘎查书记等进行座谈。之后来到万亩奶牛养殖基地、玉米种植农田和茸源养殖基地进行走访,就项目建设情况、农田土壤情况等并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了解今后的服务意向。主要了解到以下问题,一是基层缺乏兽医技术人员,急需对现有技术员进行培训;二是由于长期种植玉米,土壤板结、病虫害多,急需进行种植结构调整;三是茸源梅花鹿养殖基地的缺乏专业饲养技术指导。

针对提出的难题和困难,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服务工作,一是与盟农牧局开展“送学下基层”的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兽医到嘉镇进行授课,将一些常见病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方法传授给农牧民群众,同时通过专家人才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当地本土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二是大力宣传培训有利于耕地保护的绿色种植方法,综合当地的市场方向、气候、土壤、水源条件,对当地的种植模式提出一个种养结合的科学规划。三是引导农牧民注重农畜产品品质提升,利用两品一标的申请打造当地高端品牌,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收益。四是针对腾格里蝾螈养殖基地存在问题的特殊性,邀请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动物营养所孙海洲研究员针对家畜和梅花鹿饲养现状,进行饲料配方的优化和营养调控。



供稿人:苏雪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