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关于开展2022年农田建设政策制度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1 15:00
分享到:

相关盟市农牧局,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决策部署,研究破解制约农田建设发展的障碍和困难,推动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农牧厅决定组织各地重点围绕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管理体制机制构建方面,开展农田建设政策制度的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针对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形势变化,农牧厅拟定了“高标准农田用于粮食生产影响因素分析”“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模式创新研究”“农田建设监测监管模式研究”等8个参考选题,每盟市选择2-3个参考选题开展研究,且必须有1-3参考选题的其中之一;如另有选题,请提前与厅农田建设管理处沟通。

二、研究方法

各地要扎实做好农田建设政策制度研究工作的组织,充分发挥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工作支撑单位、科研院所及有关企业的智库作用,委托或自行组织开展研究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实地调研、问卷发放、模型分析、案例研究等方式,运用定性与定量分析,把现状弄清楚,把问题研究透,把原因分析准,把对策谋划实;研究成果要有客观数据支撑,至少包含2个典型案例,在深入剖析案例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系统分析总结创新做法、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条理清晰的研究结论。最终研究成果质量由盟市农牧局统一把关报送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三、成果上报

研究成果以报告形式上报,篇幅不少于3000字,请各盟市根据选题及时开展研究工作,不能以工作总结代替研究报告,请严把研究质量关和时效关,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成果以电子版报送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农牧厅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各盟市报送的研究成果进行评价并形成专题研究集,对质量较高的研究成果给予通报表扬并推荐刊发,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

报送邮箱:nmt_ntjs@163.com

联系人:王志勇,联系电话:0471-6651892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22年2月21日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